ZEMAX光学设计问题答疑

2019-2-28 09:57| 发布者: update| 查看: 2430| 评论: 5

摘要: ZEMAX光学设计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,今天光电资讯公众号为大家带来一个问题与答疑,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看看,有自己看法的朋友们也可以在后面留言!
  ZEMAX光学设计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,今天光电资讯公众号为大家带来一个问题与答疑,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看看,有自己看法的朋友们也可以在后面留言!

  问题:

  为什么输出的DXF文件只有一种组态,因为设计的是分光光路,使用的是坐标间断的方式,然而输出成CAD的DXF文件只有一条光路。请问是哪里出了问题?

  答疑:

  1,ZEMAX每次只能导出一个结构,想要导出所有结构需要分次导出,先在ZEMAX中选择第一个结构,然后导出,再在ZEMAX中选择第二个结构,再导出,直到导出所有结构。

  2,输出DXF文件只能一个组态,具体推荐两种方法:

  一是输出STP等三维文件,这是可以多个组态一起的,再转为2D;

  二是一个个组态输出DXF文件,然后用CAD等软件合并在一起。

  相信我们的粉丝中有很多光学设计的高手,您也可以发表一下自己的答案在后面留言。

  如果您对ZEMAX光学设计比较感兴趣,不妨试试报一个班学习一下,光研科技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培训课程实用系统,这里有专业的老师为你授课和答疑。三月在上海就有一个课程,可以报名去听听哦! 

了解课程请点击


欢迎关注光研科技服务号


更多优秀内容请关注OECR公众号


鸡蛋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引用 nuaacym 2019-2-28 19:23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引用 Gr!SSom 2019-2-28 17:23
大家喜欢在手机看oecr吗?
引用 掠沙飞 2019-2-28 15:53
看起来不错
引用 datou 2019-2-28 13:23
传说中的沙发???哇卡卡。
引用 gasta 2019-2-28 10:23
我喜欢摄影

查看全部评论(5)

关注公众号

相关侵权、举报、投诉及建议等,请发 E-mail:admin@discuz.vip

Powered by Discuz! X5.0 Licensed 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|鄂ICP备17021725号-1

关注公众号
QQ客服返回顶部